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供电公司79个营业厅全部开设综合业务受理窗口 水电气等六类民生业务一窗受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2 08:59: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0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超 崔磊)“只需填一张表单,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这么多项报装业务,真是太方便了!”11月19日,在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新区营业厅,刚购买二手房的张鑫享受到了“一站式”集成服务带来的方便。他在供电营业厅开设的“水电气暖信有线电视”综合受理窗口,不仅申请办理了用电报装业务,连同水、气、暖、信等报装业务也一并申请办理了。

  在供电营业厅设立“水电气暖信有线电视”综合受理窗口,是淄博供电公司落实淄博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向社会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提升客户办理水、电、气、暖、信等报装便利性,减少客户跑腿次数,让客户“一次办好”。

  今年10月份,淄博供电公司联合水、气、暖、信等市政公用单位启动联合报装业务推进工作,共同制定综合服务窗口建设方案和联合报装事项服务内容等工作,并主动承担在供电营业厅先行试点设立“水电气暖信有线电视”综合受理窗口的工作。11月15日,“水电气暖信有线电视”综合受理窗口在淄博供电公司79个供电营业厅全覆盖,实现水、电、燃气、供暖、通信、有线电视等6大类报装业务“一站式”集成服务。

  79个供电营业厅设立的“水电气暖信有线电视”综合受理窗口均配备一名柜员,可引导客户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完成6类报装业务的单一报装业务办理或多项报装业务的组合办理,为客户提供套餐式和点单式服务。

  客户采取线上办理模式,柜员会指导客户登录“爱山东”APP或“爱山东·爱淄博”APP,按照流程办理联合报装业务;客户采取线下办理模式,柜员会指导客户填写《水电气暖信联合报装接入表单》,并将客户报装申请材料线上流转至相关专营单位,由相关专营单位主动对接客户进行报装接入。

  “联合报装时,客户报装申请材料在相关专营单位间互通互用,客户无需重复提供。”淄博供电公司营商环境专工王超表示,通过打通客户数据共享通道,真正让客户享受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带来的便利。

  为方便客户联合办理报装业务,淄博供电公司还对供电营业厅“水电气暖信有线电视”综合受理窗口柜员进行了综合业务培训,并与水、气、暖等相关专营单位畅通联系渠道,可满足客户不同报装业务的咨询、受理,同时,在全部供电营业厅设立宣传展板,加大联合报装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客户能够知道并享受到这一便利举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