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桥镇五庄村举行2021年度“一网三联”信用积分模范户表彰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4 16:47: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1月24日,马桥镇五庄村举行2021年度“一网三联”信用积分模范户表彰会,通过此次表彰,树立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营造风尚、气顺、心齐的文明健康发展环境。

  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向受到表彰的先模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充满爱心、关爱他人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干事创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敬业精神,在全村上下形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良好风尚,扎实开展“一网三联 信用赋能”全员治理新模式,为建设和谐宜居村庄持续发力。

  马桥镇五庄村村民陈俊华告诉记者:“今天,村党支部召开表彰大会,我被评为‘一网三联’模范。今后,我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搞好美丽乡村建设。”

  五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业同表示,自从开始实行“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群众参与治理的热情明显高涨,把积分与村民利益直接挂钩,增强了积分的“话语权”。现在党员跑在前头,全村群众都参加,村里的事真正成了大家的事。

  据悉,“一网三联”是淄博市创新探索的“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乡村治理模式的简称。“党建引领”,即发挥党建在乡村治理中的全面引领、统领作用。“一网三联”,即村级党组织体系与网格治理体系充分融合成为“一张网”,干部联村组、党员联农户、积分联奖惩。“全员共治”,即村干部、党员、群众全员参与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简称“一网三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