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7岁女孩独自乘车 淄博车务段工作人员帮助安全出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4 12:36: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1月22日淄博迎来降雪,9时53分G1248次列车进淄博站停车后,列车长将一名独自乘车、年龄为7岁的小女孩交接给了淄博车务段站台工作人员,说是有家人在站外接她。

  下车后,小女孩便要独自出站。天还下着雪,当班客运值班员刘志勇感到不放心,便通过电台询问出站、进站口工作人员有没有来站上接小孩的家长,工作人员都回复没有。

  刘志勇想让小女孩给她家人联系一下,小女孩有抵触情绪,不肯打电话,执意要自己出站。刘志勇便安排客运员王伟东陪同小女孩到出站口。在出站口执勤公安人员的询问下,小女孩说出了家人的电话,大家也成功联系上了她的父母。

  原来,小女孩的家人因下雪,在路上耽误了时间。10分钟后,小女孩的母亲赶到出站口,将小女孩接走,并对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