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你的不动产,我们来保护!” 沂源不动产设立法治工作室保障群众登记财产

来源:鲁中网

2022-05-13 09:11:01


  近日,沂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政务大厅设立法制工作室。“以法护财,保障不动产合法权利,促进不动产登记向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融合不动产登记持续提升,为群众的合法登记财产保驾护航。”成为该中心设立不动产法治工作室的理念。

  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多,涉及的法律广,专业性强。沂源不动产为更好地解决群众对不动产政策的认知储备,以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年度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法制建设,推进“法润自然”普法品牌。

  该中心在前台设置“导询台”,配备业务骨干“坐诊”为群众“把脉”解困释惑的基础上,于后台设立法治工作室,为群众涉不动产疑难杂症提供“专家”服务,结合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方案,帮助群众消疑难、化矛盾、梳堵点、理纠纷,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法治工作室搭建疑难杂症解读平台,提供继承、赠与、法拍、析产、历史遗留等不动产问题的业务咨询,针对具体情况,通过法律知识,用合法途径,寻求解决方案,指导群众知法、懂法,妥善处理各类不动产顽症。

  “你的不动产,我们来保护!”近年来,该中心积极与司法部门联动,落实不动产非公正继承和继承公证政府购买服务惠民政策,目前已有近200宗不动产继承公证权利人受惠。针对不动产疑难问题,该中心以“有解思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通过与住建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地毯式搜索,倒计时挂图作战,解决了县社干休所、北派服饰家属楼、典当行住宅楼等历史遗留问题50多处,涉及业主3900多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