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气象局:“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2 21:53:00


  鲁中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宋中玲 王蔚娜)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宣传周期间,淄博市气象局、淄博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了“防灾减灾,气象先行”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组织气象专家以各种方式进社区、进农田,进学校,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5月9日,淄博市气象局联合淄博市张店区南定小学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讲座活动。两位专家向全校师生详细讲授气象科普知识和常见气象灾害特别是防御避险知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等。讲座采取线上方式,实况同时通过微信视频号向公众直播。课堂上,专家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针对孩子们提出来的一系列问题耐心予以解答,并给抢答问题成功的同学准备了书籍作为礼物。

  此次科普活动有效提升了在场师生的灾害防御意识,增强了学生们对气象科学技术的理解和向往。同时,视频号直播扩大了受众面,科普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