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年“品质提升”淄博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暨“最美家庭”和十佳“好婆婆、好媳妇”揭晓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13 09:00: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1日讯(记者 陆晓茜 通讯员 齐妍妍) 今天下午,2022年“品质提升”淄博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暨“最美家庭”和十佳“好婆婆、好媳妇”揭晓仪式举行,现场3个家庭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活动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淄博市“最美家庭”150户、十佳“好婆婆、好媳妇”各10名、最美家庭教育志愿者100名。来自最美“抗疫家庭”、最美“绿色家庭”、最美“移风易俗家庭”的3组家庭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家风故事。

  现场,沂源县妇联带来了家风故事展演《嫁妆》,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朱彦夫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的真谛,倡导广大家庭树立良好家风。

  活动最后,针对家庭责任中“如何处理好隔代抚养与亲自养育的关系”,授课老师带来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将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融入进《我的家》情景剧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家长提升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