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和平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鲁中网

2022-05-30 20:31:30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和平监管所积极开展节前食品专项检查。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和平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专项检查。

  严把食品流通关。执法人员按照“严、准、稳”的原则针对商场、超市销售的预包装粽子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供货商资质留存、产品追溯、退货和过期产品处置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经营者给予现场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来源清晰可溯。

执法人员对商场、超市的产品进行检查。

  严把餐饮安全关。和平监管所以辖区内承接宴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单位,重点检查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执行、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以及三防措施等问题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与此同时,对生产加工粽子的餐饮单位的原料进行进货查验,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严把疫情防控关。在检查的同时,和平监管所积极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新冠肺炎防控有关知识的宣传活动,督促餐饮经营者加强人员测温管理、严格消毒制度、亮证经营、持健康证上岗,严禁采购“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以及不合格食品。除此之外,特别提醒经营者落实场所码扫码,严令禁止持黄码人员进入场所,确保人员可追溯、防疫可控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