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探索引领女性社会组织 “齐馨荟”淄博市女性社会组织之家成立

来源:鲁中网

2022-05-29 10:11:30


5月28日,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民政局联合举行淄博市“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揭晓暨淄博市女性社会组织之家成立仪式。

  鲁中网淄博5月2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张文琪)为加强对淄博市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探索引领女性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5月28日,由淄博市妇联和淄博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淄博市“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揭晓暨“齐馨荟”淄博市女性社会组织之家成立仪式在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发展)服务中心举行。

仪式上,揭晓了15个入选全市“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名单并颁发证书。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发展)服务中心和女性社会组织工作阵地。仪式上,揭晓了15个入选淄博市“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名单,这些项目涉及妇女发展、儿童关爱、家庭建设、扶老助残、教育助学等妇女儿童家庭工作各领域。部分区县妇联和女性社会组织进行了经验交流。“齐馨荟”淄博市女性社会组织之家揭牌成立。

“齐馨荟”女性社会组织之家揭牌成立。

  据悉,首批入驻“齐馨荟”淄博市女性社会组织之家的成员单位有11家。“齐馨荟”的成立,是淄博市妇联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职能,扩大妇联组织工作覆盖面,推动非公领域妇女组织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将进一步促进妇联与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发展)服务中心资源整合、平台共建、阵地共用、工作联动,壮大服务妇女群众的力量。

  仪式后,召开了淄博市妇联赋能女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座谈会。

  仪式后,召开了淄博市妇联赋能女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座谈会,会上部分优秀女性社会组织代表介绍了情况,针对女性社会组织之家的建议、参与社会治理的思考、存在困难和问题等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出席仪式并讲话。

  淄博市妇联和淄博市民政局分别对社会组织发展,特别是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壮大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淄博市妇联下一步将继续在三个方面助力女性社会组职成长。一是唱响主旋律,夯实培育引领主阵地。市及每个区县均建成一处以妇联组织为核心,以各类女性社会组织为依托的服务中心或枢纽平台。中心(平台)要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女性社会组织抱团发展,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心态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彰显作为,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的最大覆盖和组织活力的最大释放。

淄博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陈晶参加仪式并讲话。

  二是念好联字诀,开创共谋发展新格局。各级妇联将切实发挥“联”字优势,争取组织、民政等部门对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的最大支持,逐步完善妇联内外资源有效整合、社会各方力量联手、共同推动女性社会组织发展进步的社会支持体系。淄博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创投等活动,通过项目化运作、社会众筹等方式,指导女性社会组织承接公益项目,在参与社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中体现更大价值。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发展)服务中心和女性社会组织工作阵地。

  三是贡献“她”作为,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通过多元化参与基层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一批关心女性发展,关爱儿童成长,关注家庭幸福安康的样板项目,真正惠及全市妇女儿童和家庭,展现“她组织”在社会治理大格局中的作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