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新添一处高品质公园 张相湖体育公园即将亮相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27 08:59:17


  张相湖体育公园效果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讯(记者 张亚军 通讯员 路凯) 自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启动以来,淄川区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了一批城市绿地公园,同时积极探索“公园+”模式,倾力打造全域公园城市。即将亮相的张相湖体育公园便是淄川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公园+体育”模式的一个缩影。

  张相湖体育公园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面积37亩。项目位于淄川城区北部,胶王路以南、孝妇河沿河东路以东,该项目以体育运动设施为核心进行规划,采用“现代、活力、舒朗”的设计风格,建立智能化,数字化的设施,形成数字社会城市公园单元系统,打造体育设施多样性与专业性优先的体育公园。

  据介绍,张相湖体育公园分为休闲运动区、河流景观区和草坪景观区,合理设置儿童游乐设施、茶叙吧、休闲座椅、标识系统等便民服务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的多元化休闲运动需求。其中,休闲运动区建设五人制足球场2个、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2个、排球场1个、门球场1个、乒乓球场2个及1条环形健身步道,种类丰富的运动场地,可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群体多元化的运动需求。

  今年,淄川区围绕孝妇河沿线,陆续实施了柳泉湿地、留仙湖公园、成语公园等8处景观公园的建设提升,将满足沿线6个镇办、12万名群众休闲、娱乐、健身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