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张宇海上线12345:直面群众问题 全面提升警务工作品质

来源:鲁中网

2022-05-26 16:16:30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宇海上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宇海

  鲁中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王钰程)“柳泉新村这边的消防通道有很多私家车占用,堵塞交通,能不能治理一下违停车辆。”“我借给我朋友18万,现在他把我拉黑了,不还我钱,他这样属于诈骗吗?”……5月25日9时许,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宇海上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解答市民反映问题。

  在一个半小时的接话时间里,张宇海共接听热线电话19个。每接听一个电话,张宇海都会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回答群众提问。对于群众举报的一些问题,张宇海现场指挥调度,分配各个辖区民警跟进案件。

  张宇海指出,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单位和分县局要诚恳认领、仔细核实、立查立改。要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解决措施、办结期限,确保全面、及时、彻底、满意办结;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耐心与群众沟通解释,及时跟踪汇报工作进展,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坚决不能一拖了之,不了了之。

  “今天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话、回访,感触很多、收获很大。群众反应的问题暴露出公安机关工作中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对公安机关进一步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供了有益参考。”张宇海接受采访时说,全市公安机关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迅速抓好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公安机关将举一反三,结合“警务品质提升年”活动,深入排查执法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警务工作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接话清单(第4期)

  接话领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张宇海

  1.张店区市民反映:祥瑞花园小区南门附近道路上下学时间段交通拥堵,要求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2.桓台县市民咨询:咨询出国留学需要办理何种手续。

  3.高青县市民反映:其朋友李某向其借款后拒不归还,到高青县经侦大队报案被告知为合同纠纷,不予立案,要求立案查处。

  4.高青县市民反映:其母亲因与重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高青交警大队已经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对方全责并负有刑事责任,但至今未追究对方刑事责任,要求追究对方刑事责任。

  5.张店区市民咨询:其电动自行车车牌丢失,咨询能否补办。

  6.高青县市民反映:其遭遇网络诈骗,向高青县开发区报案,该案件已发出协查通知,已做笔录,但未立案,要求尽快立案侦查;2022年2月份其家中被盗已报警,并提供嫌疑人照片,但至今未破案。

  7.淄川区市民咨询:其于2014年被诈骗团伙骗走二百余万元,向淄川区公安局报案不予立案,其向高新区公安局报案后立案,却受到淄川区公安局的阻挠,要求协调在高新区立案。

  8.张店区市民咨询:怡海世家小区西门早上七点半早高峰交通混乱,堵车严重,且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中间无隔离护栏,要求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9.张店区市民咨询:其政审需要公安部门开具的无犯罪证明,前期可在网上办理,现在无法线上办理,咨询原因。

  10.张店区市民反映:华光路中房大厦与农业银行中间道路车辆乱停,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尤为严重,要求清理。

  11.张店区市民反映:其因套路贷问题向张店区公安分局报案,公安分局出具不予立案决定书,其2021年5月21日申请行政复议,复议结果为不予立案决定书撤销,但张店公安分局一直未重新立案,要求尽快立案调查。

  12.周村区市民反映:2021年10月1日其家中被盗,向周村区青年路派出所报案,几次询问案件进展情况,民警承诺给其回电但一直未答复,要求尽快告知案件进展情况。

  13.张店区市民咨询:其家属在中润大道与房镇立交桥下骑行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被交警处罚,交警没有按照规定给其一次教育改正机会,直接给予处罚,咨询是否合规。

  14.张店区市民反映:市委市政府文件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部分市民在婚庆、开业等活动时仍存在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求加大查处力度。

  15.博山区市民感谢:博山区公安分局主动帮其找回丢失电动车并送回,来电表示感谢。

  16.文昌湖区市民求助:萌水中学附近广场上有人唱歌,跳广场舞,噪音扰民,要求制止。

  17.张店区市民咨询:其经常从网上浏览到兼职刷单获利广告,咨询刷单是否属诈骗行为。

  18.淄川区市民咨询:其近期从济南返淄后,接到淄川区公安分局电话询问其行程等信息,咨询信息是否会被泄露。

  19.经开区市民咨询:身份证是否可以网上办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