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7岁男孩在小区内掉进5米深污水井 消防员井下“大营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26 08:59: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4日讯(记者 任灵芝) 5月24日晚上8点左右,淄博中心城区一居民小区内,一名7岁男孩在小区内玩耍时,不慎掉入5米深的污水井内。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石桥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目击的市民介绍,他在距离坠井男孩事发地还有一定距离时,远远就听到小男孩撕心裂肺的哭声。现场井深约6米,井口直径约60厘米,井底还有大约3米深的水。据介绍,从井口往下看,破碎的井盖正好卡在距离地面3米左右的地方,孩子正站在破碎的井盖上。为了防止孩子进一步坠落,消防员迅速与井下的孩子交流,可是,孩子因为惊吓一直哭泣。消防员根据情况迅速制施救方案,展开施救。

  “小朋友别害怕,叔叔现在就来救你了。”消防员一边安抚着男孩的情绪,一边把消防救援梯固定好放下井。但是,由于男孩受到惊吓,无力独自爬出,消防员立刻决定让一名队员下井把小男孩救出。

  很快,孩子被救出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孩子除了皮外伤外没有大碍。

  据介绍,男孩和父亲一起在小区玩耍,孩子不慎踩到破损的井盖坠井。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提醒市民,孩子天性好动,平时要加强对小孩的安全教育。在外玩耍时,大人一定要看管好身边的孩子,盯紧孩子动向,教育孩子远离深井,下水道等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市民一旦遇到险情且无法自行救出时,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