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房地产开发项目推介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5-25 17:37:00


  鲁中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武文涛)为强化土地资源要素保障,搭建政企沟通合作桥梁,加快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5月19日上午,淄博市房地产开发项目推介会议召开。全市3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淄博市副市长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推介会上,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要解读了淄博市拟出台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拟挂牌出让土地情况,市城市资产运营公司介绍了现有储备土地情况及合作模式,新东升集团、中海集团等1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具有支柱产业的地位,既能通过住房消费推动经济增长,又能拉动上下游庞大产业链,对提高居住生活水平、推动城市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抓住国家房地产政策宽松窗口期,市委、市政府及时安排有关部门起草制定了促进淄博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从供需两侧入手,需求端适度“放开”、供给侧适当“松绑”,在供地、定价、备案、预售以及金融支持等各个环节同向发力,提振市场信心。希望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紧抓住机遇,积极储备运作项目,加大投资力度,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先进位、赢得先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加快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及时跟踪、吃透用活国家有关房地产的政策精神,学习借鉴全国其他城市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经验做法;对拟出让土地,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方案,对项目基准价格、规划条件、建设条件等进行科学设置,及时挂牌,确保顺利出让;对市城市资产运营公司储备的项目,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合作方案,抓紧与有意向合作的企业进行洽谈。达成合作意向后,要及时履行内部决策和上级审批程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按照国有企业产权交易规则,及时启动产权交易程序。土地出让或交易完成后,项目要在最短时间内进入开发建设阶段,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要求,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城镇居民对商品房的需求不再是单纯的追求面积的增长。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树立“建一个项目,树一座丰碑”的精品意识,积极通过细分客户群体、优化项目定位、提升建设品质、加强成本管控等措施,努力向市场提供品质更好、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引领住房消费升级,加快推动全市房地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