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送法下乡有深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来源:鲁中网

2022-05-25 16:17:32


  鲁中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赵方俊)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退役军人保障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5月25日,宝山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法律赶大集 服务零距离”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通过在集市悬挂宣传条幅、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顾问现场解答的方式,全方位提供法律服务。工作人员面对面宣讲《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土地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等涉农内容,《信访工作条例》关于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保护群众信访权益的内容,《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内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意义等内容,引导大家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思维。

  本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法律法规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增强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积极参与维护社会稳定、自觉抵制犯罪的意识,推动基层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