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淄川区举办“益”路“童”行 “粽”享端午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11:14:30


  鲁中网淄博6月1日讯 (记者 车金 通讯员 朱滢榕 宫蓓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儿童更好地体会端午节习俗,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淄川区妇联、团区委与西河镇妇联、团委、齐艾产业园(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鼎一教育、淄川团聚爱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齐艾产业园联合举办“益”路“童”行,“粽”享端午活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带着好奇心参观了齐艾中医药文化馆,志愿者生动形象的给孩子们讲解中医药文化、传统文化等国粹知识,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对中医药文化充满了新鲜与好奇。随后,孩子们围坐在桌子旁,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地讲解香囊的寓意并指导孩子们制作香囊。只见孩子们把艾草粉等材料装入香囊中,看一看,闻一闻,包一包,不多久,一个个古朴可爱的香囊就完成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佩戴着亲手做的香囊,背着爱心企业捐赠的书包,回想学到的端午文化,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勇做时代新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