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北马庄村:粽香沁人心 浓浓端午情

来源:鲁中网

2022-05-31 13:58:31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尹芝)箬竹芬芳飘远行,浓浓爱意伴心田。片片粽叶青翠欲滴,粒粒糯米晶莹透亮,又是一年端午时,感知端午,走进端午,体味端午。

  端午节,中国的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传承着绵延不息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北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端午粽香情”活动。2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通过泡粽叶、洗糯米、包粽子、扯红线等一系列的操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个个清香四溢的粽子呈现在面前。有红枣粽,蜜枣粽、猪肉粽,还有大黄米粽,虽说呈现的姿态千奇百怪,却也妙趣横生。

  为了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活动现场组织了部分学生进行了观摩、学习,亲自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感受浓浓的爱国情怀。通过手把手的讲解、示范,将这份“爱”薪火相传。

  孝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端午节前夕,我们将这份“爱”进行传递,让“爱”意随着粽子的清香飘进老人的心田。

  这正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欢乐五聚”活动中倡导的那样,将文化“两创”融入文明实践站“5个祝福礼、10项节庆礼”,让充满仪式感的活动直抵人心,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着力点,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传递党的温暖,温润群众心灵,充分发挥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当我们看到老人洋溢的笑容,这,不就是我们的心之所向吗?

  将“爱”传递,让“爱心”飞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