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市现代水网建设项目开工29项 完成年度投资9.5亿元

来源:鲁中网

2022-05-31 19:19:01


鲁中网淄博5月31日讯(记者 徐梦迪)5月3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记者从会上获悉,淄博市现代水网建设项目开工29项,完成年度投资9.5亿元。

5月3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

淄博市围绕“两轴三区、四纵五横、七库多线”的总体框架谋划布局建设项目,旨在构建“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现代水网。依托省级骨干河道(黄河、小清河、沂河)和重大引调水工程(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构建淄博市现代水网的“纲”,加快主骨架和大动脉搭建。以市级骨干河道(孝妇河、东猪龙河、乌河、淄河4条纵向骨干河道;小清河、北支新河、大寨沟、支脉河、沂河5条横向骨干河道)和县级水系、城乡供水管网、灌排渠系为脉络,织密现代水网的“目”,提升水资源配置保障能力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以大中型水库(太河、田庄、萌山、大芦湖、新城、红旗、石马)为节点,打牢现代水网的“节”,提升水资源调控和防洪调度能力。

现代水网建设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2022年是水网建设的开局之年,淄博市计划实施城乡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修复、数字水利等四个方面的32项工程,匡算投资47.48亿元。其中,供水保障工程11项,匡算投资23.70亿元;防洪提升工程13项,匡算投资22.12亿元;水生态保护与修复7项,匡算投资1.49亿元;数字水利项目1项,匡算投资0.1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91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29项,开工率90.6%,完成年度投资9.5亿元,年度投资率完成45.5%。

同时,按照“实施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淄博市对2023年项目做了提前谋划,计划再实施18项,匡算投资34.8亿元,目前正在开展论证等前期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