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残联脑瘫儿童康复手术救助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11:14:31


  鲁中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黄雪娇)淄博市残联多措并举,推动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脑瘫儿童康复手术救助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严格进行适应症儿童全面筛查。组织专家对机构在训和各区县残疾儿童进行筛查,共筛查399名残疾儿童,其中101名符合手术条件。

  广泛加强宣传。组织开展了脑瘫儿童家长培训,学习了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等相关知识,增强了脑瘫儿童家长的康复信心。

  加强与专业机构的合作。与诺莱医学合作,加强工作对接,组织市及区县残联、部分康复机构和儿童家属赴泰安市诺莱国际医学中心实地考察,学习脑瘫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经验做法,安排开展手术救助。

  目前,全市已有21名脑瘫儿童成功接受救助手术治疗,其中,17例已出院,4例在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