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科技馆乡村“复兴少年宫”科学实践活动走进桓台县第四小学

来源:鲁中网

2022-05-31 17:19:30


  鲁中网淄博5月3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希希)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桓台县科技馆组织科普志愿服务队带着妙趣横生的科普实验课来到了桓台县第四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通过科普实验课堂,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立志向、育梦想,进一步助力桓台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水平,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志愿者通过“掌中圣火”“粉身碎骨”“液氮吹气球”“拉不开的书”等实验,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通过问答方式分别向同学们科普了丁烷、液氮、“热胀冷缩”及摩擦力的相关概念和各自特性,让同学们在主动探索、发现的过程中获得科学的启蒙。

  实验结束后,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于敏等我国伟大的科技工作者,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普活动,在心中种下崇尚科学的种子,在实践中树立科学思维、增强科技创新兴趣。

  桓台县科技馆作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孵化基地,创新形式,精心组织,送知识送服务到少年儿童身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文明实践活动,助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切实让乡村“复兴少年宫”真正成为“快乐大本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