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14:47:05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端午独特习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1日至6月2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展“共绣香囊迎端午 行政审批显风采”活动,邀请手工制作老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让干部职工们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随后, 大家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起来,桌子上的彩布、针线、挂饰配件、艾叶等材料一应俱全,选样后便开始动手认真制作,手工老师现场指导,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二,开展政务大厅进驻单位端午“粽”动员活动,

  各个单位二十多名干部职工在大厅食堂围站在一起,“把两片粽叶重叠,弯曲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底部先放一些糯米,中间放一颗红枣,再放些糯米填满,用手捏紧,再将上面的粽叶向下压住开口处”在年长职工的指导下,大家拿起粽叶、舀糯米、放红枣,争先恐后地包粽子。一边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的干部职工的心。

  此次主题活动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职工们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每逢传统佳节还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大家更多了解传统文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