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中介超市开启“淘宝式点餐”新服务

来源:鲁中网

2022-07-02 09:12:30


  鲁中网淄博7月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以前不知道去哪儿找第三方中介机构,别人推荐了也不敢相信,怕上当受骗,花冤枉钱。现在有了网上‘中介超市’,问题迎刃而解,我们可以自主选择服务单位,收费标准和服务评价一目了然,就和淘宝购物一样便捷,真的是太好了!”桓台县市民魏先生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介机构规范运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中介超市”建立健全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高效便捷的中介服务市场,开启“淘宝式点餐”新服务。

  “中介超市”正式启用后,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中介机构管理规定和相关政策,及时梳理中介服务事项,以“自主入驻、信息发布、网上竞价、信用评价、信息公开”五位一体为核心,组织辖区内的中介机构入驻,建设中介服务机构库。企业和个人注册成功后成为采购主体,可以在线发布采购公告,入驻“中介超市”的机构可以在线报名、在线竞价,双方达成一致后完成交易。服务过程中,“中介超市”还会根据履约情况和业主评价,对存在失信行为的中介服务机构做出失信行为认定,并将失信信息进行公示。依照相关管理办法,“中介超市”还可根据失信严重程度,对中介服务机构作出暂停服务、清退等相应处理决定。

  “中介超市”的运用让企业和个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物美价廉”的中介服务,全程零跑动,同时也为中介机构提供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机会,让中介服务在阳光下运行,减轻了交易双方的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桓台县已完成中介机构进驻网上“中介超市”各项工作,累计进驻中介机构12家。

  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强网上“中介超市”管理,进一步规范进驻机构服务行为,以“降费、提速、增效”为目标,打造开放、规范、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