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强化反诈宣传 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来源:鲁中网

2022-07-05 16:43:00


  鲁中网淄博7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罗晰)为有效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把宣传防范作为反诈治理的“首要一环”,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召开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推进会,主动联合辖区警务助理、网格员、治安志愿者等力量共同打好反诈“集团战”。

  反诈宣传全面覆盖。结合真实案例,将犯罪新手法、新花样用简明扼要的文字,制作图文并茂的反诈小贴士,通过抖音、美篇、宣传册发放等方式深入宣讲,达到教育一个人、延伸一个家、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坚决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任务,着力构建“人人识诈、防诈、反诈”新格局。

  精准滴灌靶向发力。针对易受骗人群之一的辖区企业员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作为服务企业的常规动作,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反诈预警推送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员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