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主持召开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开发项目现场调度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08:45:41


  江敦涛主持召开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开发项目现场调度会,强调

  高水平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红色资源项目建设

  凝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奋进力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4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武文韬 张晓军) 7月4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召开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开发项目现场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革命文化,真情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凝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奋进力量。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袁良、刘启明、魏玉蛟参加活动。

  江敦涛来到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实地察看了烈士纪念馆选址和相关效果图,对陵园附属设施、陈列布展、功能发挥、景墙雕塑、绿化提升及工程用料、风格、色彩等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遵循“庄严、肃穆、祥和、温馨、大气、现代”的原则,突出历史感、厚重感、仪式感,加大绿量,营造“枝繁叶茂”的氛围。同时,要加强统筹,推动可施工项目率先启动,全力加快市革命烈士陵园整体提升改造工作。

  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调度会。在听取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提升改造、淄博市革命历史展览馆建设以及淄博市委旧址、淄博市委原机关礼堂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开发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他指出,红色资源事关淄博的过去和现在,更事关淄博的未来。淄博红色文化深厚,红色资源丰富,把这些宝贵的财富保护利用开发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扎扎实实保护利用开发好红色资源,讲好讲活淄博红色故事,教育引导一代又一代淄博人民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高水平、高起点、高标准,把品质理念贯穿红色资源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广泛收集红色文物,大力提升展陈水平,精心打磨展陈内容,积极创新展陈技术手段和方式方法,聚力打造与淄博城市地位相匹配、体现淄博传统文化的红色精品工程。要把握好整体风格,注重修旧如旧,使红色资源项目与周边环境、绿化景观和谐一致,让项目整体风格与当时的历史时代相协调,与当代人追忆革命先辈、感受红色文化的情感需求相吻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加强配合沟通,强化要素保障,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让红色资源早日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