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增加贷款受理机构 申请截止日期延至本月底 淄博租金纾困贷款政策升级调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05 08:33: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4日讯(记者 孙良栋 见习记者 黄文姣) 淄博市租金纾困贷款政策近日全面升级,办理机构增加农村商业银行网点,申请日期延期至2022年7月31日。

  今年5月,淄博市商务局、淄博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对承租非国有房产的实体商铺经营主体提供租金纾困贷款的通知”,符合条件的商户每户将获得1万元以内1年期的商铺租金纾困贷款。6月底,淄博市商务局、淄博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对商铺租金纾困贷款政策予以调整完善,对在淄博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承租非国有房产开展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每户提供5万元以内1年期的商铺租金纾困贷款,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零费率”担保。市财政分档贴息,1万元(含)以内全额贴息、1万元—3万元(含)部分按80%比例贴息、3万元—5万元(含)部分按50%比例贴息。

  为进一步拓展租金纾困贷款政策覆盖面,方便广大县域商铺经营主体办理租金纾困贷款,淄博市决定增加新的租金纾困贷款受理机构。

  记者了解到,在《关于对承租非国有房产的实体商铺经营主体提供租金纾困贷款的通知》和《关于对承租非国有房产的实体商铺经营主体加大租金纾困贷款支持的通知》中确定的齐商银行作为商铺租金纾困贷款的办理银行不变,再增加淄博市全市各农村商业银行网点(以下简称农商银行)为新的办理银行。

  由齐商银行、农商银行开辟租金纾困贷款直接办理绿色通道,纾困贷款申请截止日期由6月30日延期至2022年7月31日,符合申请条件的商铺经营主体可在齐商银行和农商银行之间任选一家且只能在一家银行办理租金纾困贷款,不得同时在两家银行申请贷款。详情请就近咨询齐商银行、农商银行各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