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淄博高新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红领巾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

2022-09-30 09:13:30


  鲁中网淄博9月2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孙文静)为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在国庆节到来之际,高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中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红领巾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广大少先队员用多彩的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敬爱之情,为祖国母亲73岁生日献礼。

  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高新区的少先队员们在了解革命传统中,坚定着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队员参观淄博历史展览馆、淄博革命历史纪念馆、淄博市陶瓷馆,在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中,激发爱国热情。高新区第一中学的队员们走进银泰城社区,聆听老党员赵爷爷讲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将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铭刻于心。队员们用一双双巧手剪出一颗颗五角星,用俊逸秀美的书法、色彩和谐的国画抒发喜迎二十大的真挚情怀。

  翰墨书初心,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童声献给党。高新区第五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红领巾向国旗敬礼”唱红歌活动,用飞扬的歌声,唱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不断激发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

  笔墨传情感党恩,丹青溢彩流心声。高新区第三小学开展绘制手抄报活动。高新区第七小学分学段开展活动,一二年级学生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录制短视频,三年级队员利用假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四五年级通过制作手抄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和国旗合个影

  五星红旗是一种无穷力量,一种浓浓的中国情怀。高新区第三小学组织队员开展“向国旗敬礼”“我和国旗合个影”“小手画国旗”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合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纯真的笑脸与国旗同框,以昂扬的姿态向国旗敬礼,共同为今朝锦绣盛世喝彩,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星光不忘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喜迎二十大,奋斗正青春。高新区的少先队员们将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坐标,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扛起时代少年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