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济高高速今日全线通车 高青设2处互通立交3个出入口1个服务区

来源:鲁中网

2022-09-30 13:56:02


  鲁中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王克军)9月30日上午,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济高高速全长93.305公里,其中高青县境内长42.214公里,高青设2处互通立交、3个出入口、1个服务区。7月21日高青境内已全线贯通,8月31日全线完成交工验收,9月30日全线通车。

  济高高速自黑里寨镇进入高青,依次经过青城镇、木李镇、田镇街道办事处、常家镇、芦湖街道办事处,止于唐坊镇彭家互通立交接长深高速。济高高速通车后,将直接与省会济南相连,是高青与周边市县互联互通的又一便捷通道,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融入济南都市圈奠定基础。

  济高高速是山东“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的“射二”线,是山东十三五规划期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通车后,不仅拉近了高青与京津冀、青烟威等周边城市的距离,对于促进高青农副产品运输、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振兴,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布局,促进全面融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均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