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侯庄中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30 10:03:00


  鲁中网淄博9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宋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近日,桓台县侯庄中学德育处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召开了“重阳节”主题班会,班主任给同学们讲解了重阳传统,话重阳习俗,诵重阳诗歌,并讲述自己的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敬老爱老的感人故事,潜移默化地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同学们也畅谈着自己对重阳节的认识,还联系自身实际谈了如何“尊老、爱老,助老”。

  此次开展的敬老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唤起了同学们尊老、爱老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好品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