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世纪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0-04 09:04:01


  鲁中网淄博10月3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朱娴 宗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桓台县世纪中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桓台县世纪中学学生向全体师生介绍重阳节的故事,并结合时代发展背景,呼吁同学们响应国家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举敬老、爱老的伟大旗帜。

  画笔绘重阳 尊老花开放

  通过手抄报的形式搜集有关重阳节的节日起源、传统民俗、诗词佳句的资料,积极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发扬了敬老爱老精神,让敬老、爱老、孝老、助老更加深入人心。

  诵红色经典 扬少年意气

  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吟诵“孝敬、友善、爱国、诚信”主题的红色经典,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传承文化血脉,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感恩在延续 温暖在身边

  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家中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效满足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日常生活中教会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老年人办实事、送温暖、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回报老人给自己的关爱。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