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海岱楼钟书阁今日启幕 国庆假期文化活动不断

来源:鲁中网

2022-10-01 17:40:30


  鲁中网淄博10月1日讯(记者 张琦)书香入海岱,潮起钟书阁。10月1日国庆节,伴着蒙蒙细雨,淄博市海岱楼钟书阁暨首届书香文化节正式启幕。

  钟书阁是上海钟书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综合性文化休闲概念书店,不仅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还被视作中国实体书店转型的一个标杆。海岱楼位于齐盛湖畔,是城市地标建筑,似一颗璀璨的明珠,俯瞰淄博大地的日新月异。

  海岱楼钟书阁是钟书阁在国内的第42家店、全国连锁店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店,也是钟书阁唯一建于独栋建筑的文化综合体。该店融合齐国古都、陶瓷琉璃、天然溶洞等诸多淄博元素,一层一特色、一角一文化,展现出中华文明不同的侧面。

  国庆节期间,海岱楼钟书阁以书为引,融合淄博本地文化内容打造系列文化活动,包括集章有礼、快闪表演、国风汉服巡游、国乐演奏、朗诵音乐会、亲子故事会、非遗绘伞、文创集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