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重拳出击 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

来源:鲁中网

2022-10-01 19:14:00


  鲁中网淄博10月1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刘亮)9月30日,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各区县大队,与济南、德州等地交通执法机构同步开展国庆节省会经济圈道路客运、出租汽车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是支队联合省会经济圈其他地市,强化区域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持续放大省会经济圈区域交通联合执法效能,加大对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乘客和从业者的合法权益而开展。

  上午9时,执法人员在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执法检查点,发现一辆比亚迪牌小轿车疑似非法营运,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在将司机和乘客分开问询后得知,该乘客通过某网约车平台下单,乘车从桓台县马桥镇到火车站,与司机并不相识。当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出示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时,该司机却支支吾吾不肯回答,迟迟无法提供,目前该车辆已被暂扣接受进一步处理。

  整个执法过程,执法人员始终将“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的理念贯穿其中。当比亚迪轿车司机听说执法人员要暂扣自己的车辆时,情绪激动,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向司机耐心释法,未取得道路运输证上路经营属于非法营运,不但扰乱正常道路交通运营秩序,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过数十分钟的耐心解释,该司机同意配合接受进一步调查。

  行动当日,支队还对大型商超、医院等假期人群易聚集的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各区县大队同步在各自辖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全市交通执法机构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执法车辆23辆次,检查车辆230辆次,共查处未取得营运资格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50起,有力震慑了道路客运出租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支队党委委员吴立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支队与区县大队积极配合,在全市交通枢纽、核心商圈等重点部位共设立20个执法检查点,采取集中行动、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不按规定载客、不按规定收费等内容实施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规营运行为,全力保障国庆假期人民群众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