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桓台县马桥镇西孙村组织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0-04 20:23:31


  鲁中网淄博10月4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翠珍)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的重阳节,马桥镇西孙村村委给628位60周岁的老人送去慰问,每人一桶玉米胚芽油和100元。

  在西孙村村两委成员的带动下,组织志愿者在长者食堂为近70位8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了“爱老人,吃水饺”主题活动。

  不到7点30分,志愿者们就陆陆续续来到食堂。村委和志愿者们围在一起,分工协作洗菜、揉面、擀皮、调馅、包饺子边干活边拉家常,场面其乐融融。大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热气腾腾的水饺出锅了。老人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这次重阳节包水饺,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也增进了同事之间、老人之间、邻居之间的感情,让老人们体会到村集体的温暖,增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