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普法进校园】桓台县司法局少海司法所走进红莲湖学校

来源:鲁中网

2022-10-16 15:57:30


  鲁中网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安”,法律是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保护伞,为深入实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健康美好的法治校园氛围,今年以来,桓台县司法局少海司法所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进校园活动,努力运用社会主义良法善治引领青少年、塑造青少年、护航青少年,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青少年群众基础。

  近日,桓台县司法局少海司法所走进红莲湖学校,开展了一场以《培养法治思维 迎接睿智人生》为主题的法治课。

  本次授课由红莲湖学校法治教育校长、桓台县司法局少海司法所副所长岳培培主讲,课堂上,通过运用多媒体课件,穿插案例动画、互动答题等形式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学生普遍关心的校园欺凌、青少年打赏网红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掌握了法律的定义与特征、未成年人的权利保护、如何培养法治思维做守法少年等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桓台县司法局少海司法所将继续传承法治信仰,持续性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让每一名未成年人都能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