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凝聚文明志愿力量 周村区公布“好周到”共建共享志愿服务领域2022年示范项目

来源:鲁中网

2022-10-16 09:15:30


周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好周到”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会现场。

周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好周到”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会现场。

  鲁中网淄博10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娟)10月15日,周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好周到”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会在周村人民广场举行。现场,发布了周村区“好周到”志愿服务品牌中选标语、中选logo、中选吉祥物,并公布了“好周到”共建共享志愿服务领域2022年示范项目。

  仪式现场,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许艳萍为周村区“好周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周村区委副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孙锋发表讲话;周村区政府副区长贺英东发布周村区“好周到”志愿服务品牌中选标语、中选logo、中选吉祥物;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工委书记薛华伟主持活动并公布“好周到”共建服务领域2022年示范项目。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加快推进周村区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水平专业化,周村区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好周到”志愿服务形象创意,并公布了“好周到”共建共享志愿服务领域2022年示范项目,分别是:为老解忧服务·好周到——“爱心门铃”项目;科技普及服务·好周到——科普惠民志愿服务项目;为小助学服务·好周到——“心之向阳”走进大自然志愿服务项目;呵护心灵服务·好周到——“画出我心声”心理疏导项目;为老解忧服务·好周到——“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反诈宣传项目;为小助学服务·好周到——“小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点亮生活服务·好周到——“小蜜蜂驿站”志愿服务项目;健康救护服务·好周到——传染病防治知识进校园项目;乡村振兴服务·好周到——“艺术结对进乡村”志愿服务项目;为小助学服务·好周到——“春雨润万家”系列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周村区志愿服务队规模不断壮大,服务种类逐渐丰富、方式日益多样,服务内容与形式不断创新,志愿服务精准化水平日渐提高。目前,全区594支志愿服务队伍、8万余名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深入基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长者食堂”、“板凳课堂”、“商圈联盟”、“七彩假期”、“红色楼长”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种类丰富、方式多样,聚起了群众力量,在全区上下营造了“人人都是志愿者·无私奉献为他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周村区将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扶危济困、扶老助小等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