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国防知识,做强国少年 博山区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白塔镇中心学校开展

来源:鲁中网

2022-10-17 11:22:00


  鲁中网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李峰)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少年国防意识,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国防教育情怀,10月11日,博山团区委、人武部、区教体局、白塔镇联合到白塔镇中心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在教室内,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魏延敏为学生们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国防知识科普小课堂,为同学们讲解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种,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军事科技成果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国防知识科普小课堂,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国防力量的强大,在心中扎根了对人民军队的无限向往,要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教室外,学生们一起列好队,教官循循善诱,耐心细致地对孩子们开展了站姿、对齐、转身等训练,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队列习惯。教官为孩子们做示范,让孩子们目睹军人的风采,增加了对军人的了解。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向学生普及了国防常识,学生通过活动,增强了国防意识,更加重视国防、关心国防和支持国防;学生们展现了“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面貌,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国防知识,做有理想、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