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太河镇财政所:落实绩效管理 实现绩效评价全覆盖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6:07:00


  鲁中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徐梦迪)为落实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财政所结合往年经验,综合运行绩效评价制度,进行各部门、项目自评,实现了绩效评价全覆盖。

  绩效评价全覆盖,主要是对预算编制与执行、收入质量、财政投入效果、财政支出等方面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对综合运行和履职情况做一个清晰的呈现。通过绩效评价,摸清当前工作运行特点和管理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建立反馈机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有利于全面落实各项财政重点工作,高效履职,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发现财政运行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财政资金配置的合理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财政运行质量。为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乡镇预算资金执行能力和综合运行能力等,描绘了清晰的“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