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24 16:39:01


  鲁中网淄博11月24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林艳 许晋卿)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11月22日,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借助“创满意”活动,深入辖区校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在校师生大力宣传《治安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说法、典型案例讲解的方式让广大学生了解知道网络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教育引导学生们从思想上增强网络自我保护意识,不浏览低俗网站、不沉迷网络游戏、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载违法信息,多角度、深层次向学生们介绍了网瘾对自身和家庭带来的危害性,要求学生们自觉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了学生们知法、遵法、守法、护法的法治观念,为营造法治、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