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房前屋后来清理 防疫当前“宅”家里--高端装备中心王庄西村“周六志愿行”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28 16:04:30


  鲁中网淄博11月28日讯(记者 王文杰 通讯员 李婷婷)11月26日上午,高端装备中心王庄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晓军带领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公益岗人员开展了“周六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包括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取暖季安全知识宣传、防护知识宣传,早上8点整“周六志愿服务行”队伍准时出发。

  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锨等清扫工具对村庄道路的落叶进行了清扫,对绿化带和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等进行了清理,清理完成后对道路、垃圾桶、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消杀,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村庄环境。

  卫生整治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入户走访。天气渐冷,家庭取暖已逐步开始,王庄西村大部分村民都进行了煤改气,但是还有极少数的老年人因为居住环境或自身原因依然要生炉子取暖,这些老人成为村“两委”成员的重点关注对象,每年的这个时候村“两委”成员都要入户宣传安全知识、检查安全隐患,确保村民安全过冬。

  他们先后来到记录在册的几户生炉取暖的村民家中询问煤炭是否已经准备齐全,嘱咐他们注意开窗通风,帮他们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通电,是否能正常使用。特别是今年特殊情况,“宅”在家里的时间较多,家用电器的使用也较频繁,志愿者们还帮他们检查了家里的电器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村民注意用电安全。

  志愿者们还利用走访的机会向村民们宣传防护知识,督促村民时刻正确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和外出,切实筑牢防护围墙,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周六志愿行”已成为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王庄西村将继续依托内容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村民带来更多的关怀和温暖,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新农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