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三提三争”助推咨询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鲁中网

2023-02-22 09:26:01


  鲁中网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刘诗宇)近日,淄博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三提三争”活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市、区“三提三争”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干就干好的标准,诠释扛责尽责的担当,锤炼务实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淄博高新区社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023年,社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将以开展“三提三争”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品质民生、深耕主责主业、淬炼务实作风,进一步凝聚咨询力量,在奋进“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中冲在前、当先锋。

  一是扛起扛牢建议咨询责任。围绕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急需解决的难题以及社会管理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按照“领导点题、委员选题、部门荐题”的思路,持续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座谈交流,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定期为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及时搜集和整理各位专家学者、先进地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事关高新区改革发展的重要信息,充分发挥沟通与桥梁纽带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建言,高质量编写《咨询建议》,及时向工委、管委会报送研究成果和决策建议,加速专家智力成果的转化。

  二是不断增强调研资政能力。持续抓好咨询委服务管理。采取集中培训和实地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咨询委员大讲堂”,提升咨询委员决策咨询水平,更好的调动咨询委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探索建立咨询委兼职委员队伍。吸收部分社会管理方面专家学者、代表委员等作为兼职委员,借助“外脑”优势,扩大与高校、智库等机构的合作力度,推动调研咨询工作创新和拓展咨询调研深度,提高咨询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助力保障高品质民生建设。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完善高品质民生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构建省内医疗卫生高地、提升医养康养融合水平,优化就业创业乐业环境,建设文明宜居和谐高新区”的工作目标,督促各工作组切实增强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谋划2023年品质民生工作任务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导督查力度,推动各项民生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