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校企行”四方联动!域城镇服务企业有新招

来源:鲁中网

2023-03-19 15:13:00


  鲁中网淄博3月19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周洁莹)3月19日,域城镇组织服务企业发展大会,79家驻地企业参会,此次会议通过政府搭台、书记站台,促进校企、银企深度合作,切实解决企业用钱难、用工难的问题。

  会上,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齐商行、农商行、中信银行、济宁银行、北海村镇银行12家银行围绕企业需要的金融产品进行推介,山东轻工业职业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淄博衡中中等职业3所学校围绕企业招工培训进行推介,龙泉科技大厦、万杰国际大酒店围绕企业会议服务、场所租赁进行推介。

  “域城镇这次大会为我们企业实实在在的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为企业后续人员培训、人员招引搭建了桥梁,真正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产业大会精神做到实处,为政府点赞!”淄博盖特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爱霞说。

  “通过这次大会,我们实现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贾佳说。

  为了让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域城镇成立“管家式”服务工作小组,围绕企业和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对标一流标准,提升服务效率,变“被动过关”为“享受服务”,域城镇正是凭借这种“管家式”服务模式,让企业轻装上阵,专心谋发展,也带旺了特色产业园区发展,助推园区经济提质增量,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创造了良好条件。

  “域城镇始终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竭尽所能帮助企业发展,为企业撑腰站台,今年我们出台了领导挂包、定期走访、政策扶持企业外出招商引资等一系列务实措施,为的就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区产业大会精神,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域城镇党委书记杨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