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房镇镇:“学习强国”进田间 助力农民大丰收

来源:鲁中网

2023-03-17 20:04:00


  鲁中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高静)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让“学习”之风吹到田间地头,吹进农民心坎上。近日,房镇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学习强国”进田间活动,以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难题为切入点,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农技频道的农业技术知识,提升种植户们的种植能力,实现“强国”助农,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在房镇镇院上村草莓种植大棚内,志愿者王芳正在手把手教种植户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详细介绍如何从海量的信息中精准查找自己需要的种植技术和农业知识以及各栏目的特色和主要内容,引导种植户在农闲时主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浏览知识和信息,激发种植户们对“学习强国”应用的浓厚兴趣,让“学习强国”成为助农增收的“宝典”。

  位于房镇镇北黄村的黄家鼎立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11月,经营范围主要是蔬菜、农作物种植与销售等。合作社负责人李贤廷告诉志愿者们:“以前种植大棚遇到问题只能自己琢磨,或者花钱请专家,现在只需要拿起手机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直接搜索教学视频,里面全是专家们录制的农技知识,我们的大部分问题都能在‘学习强国’里找到解决办法。”

  “前两天从‘学习强国’上学到菜花种植株距为50-55厘米最合适,这不我们刚种上,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东孙村种植户陈玉凤激动地和志愿者们分享着从“学习强国”了解到的见闻,“除了种植知识之外,没想到‘学习强国’平台上还有那么多有趣的内容,就像一本‘百科全书’,太方便啦。”自开展学习强国进田间活动以来,不仅种植户们从学习平台上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种植技巧,对蔬菜、瓜果等种植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在全村也掀起了“学习强国”学用热潮。

  此次“学习强国”进田间活动,让种植户们掌握了学习现代种植技术的新渠道。下一步,房镇镇将继续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学习平台资源优势,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让这种“指尖上的学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