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华光国瓷春季新品发布暨“文化两创”陶瓷创新成果展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3-17 09:48:30


  鲁中网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陈佳汐)3月16日下午,淄博华光国瓷2023春季新品发布暨文化“两创”陶瓷创新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发布会对华光国瓷2023新品进行了推介,与会领导为文化“两创”陶瓷创新成果展揭幕。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淄博市政协副主席马靖,全国政协委员李树军,原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在堂,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主席、东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宏,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双胜,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淄博日报社社长李慧,高新区工委副书记耿庆玮,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唐海军,淄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兵,淄博市文化两创领导小组产业发展指挥部负责人赵鹏,华光国瓷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同强出席活动。

  本次发布会推出一批设计精美的陶瓷文创新品亮相展厅,重点推出“千里江山”、“风华凝香”、“梦里花开”、“中国的奢华”四个系列新品上市。器型大气经典、气韵高雅;装饰清新时尚、高贵典雅。既有海派风、国潮范,更具时尚感、品质感、价值感。展示出了华光国瓷的设计风采和制作精良手艺。

  华光国瓷青绿中国重磅推出的千里江山系列新品,包含办公用具、茶咖具、健康餐具、酒具等全线产品,将北宋王希孟唯一传世画作《千里江山图》汇聚方寸之间,瓷画融通创新,赓续“青绿”文化艺术之脉,光耀传统文化复兴之路。

  中国的奢华创意元素大多取自华夏皇家文化经典,“龟背纹”、“五花马”等元素加之现代浮雕金、浮雕银的装饰工艺,旨在弘扬中国国粹文化,践行中国文化自信,传播穿透千年历史的陶瓷文化底蕴,实现中国的奢华就是世界的奢华,让中国从瓷美誉世界。

  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新品在设计理念、创作手法、文化内涵、艺术美感上都实现了大的提升和突破,在展现着博大精深的中国陶瓷文化灵气和日新月异的世界制瓷技术精湛水准的同时,也传递并表达着中国文化的底气和自信。“两创”精品力作,是华光国瓷凝工匠之心,聚产业思维,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所结出的丰硕成果。

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致辞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主席,东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宏说,华光国瓷是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代表,是闪耀世界的国家名片,丰富了博大精深的“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内涵。淄博“市企两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最优条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最充足的阳光雨露,着力推动华光国瓷2023春季新品发布暨文化“两创”陶瓷创新成果开花结果、早见成效,奋力抢占市场先机。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主席,东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宏致辞

  淄博市文化“两创”领导小组产业发展指挥部负责人赵鹏在讲话中指出,华光国瓷是“两创”启航的地方,现在“两创”的陶瓷代表作品即将上市,让我们用瓷做船,用文化做桨,讲好不一样的中国故事,在中国复兴梦中贡献陶瓷力量!

淄博市文化“两创”领导小组产业发展指挥部负责人赵鹏致辞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化“两创”陶瓷创新成果展启动仪式,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淄博市政协副主席马靖,原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在堂,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主席,东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宏共同为文化“两创”陶瓷创新成果展揭幕。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2023年华光陶瓷文创新品,华光国瓷董事长苏同强向与会领导介绍新品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