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城南学校开展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1 09:38:33


  鲁中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文婷)近日,桓台县城南学校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赛课暨教研组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在新的课堂模式中,青年教师扎实落实“新课标”和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践行“5+27+8”高效课堂模式,课前5分钟的素养活动给予学生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课堂教学过程中,他们鼓励学生认真观察,积极探索,体会学习的乐趣,用更合理、更易于接受的教学方法教会学生学习。

  桓台县城南学校副校长于凤霞对本次赛课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全程参与听评课,对青年教师表达殷切希望与谆谆嘱托。期待青年教师积极成长,快速站稳讲台,成为城南发展的中坚力量,她还结合课堂教学及班级管理向广大教师传递教是为了教会,为了学会,更是为了会学的教育理念,希望借此契机,将创新的课堂模式继续融入日常教学,助力学校教育平稳发展。赛课结束后,召开表彰总结大会,桓台县城南学校给所有获奖教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桓台县城南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家云、桓台县城南学校副校长于凤霞分别为“十佳青年教师”“优秀青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颁奖大会上,各位参赛教师都认真地回顾了赛课的经历,互相学习借鉴,总结成功经验,将“深耕教学”的意识投入到日常教学的每一堂课中。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学反思分享了获奖感受,评委代表结合每一位老师们的课堂表现和自己的教学经历作出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赛课活动,为参赛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桓台县城南学校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