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焦山东春晚|黄渤黄晓明冯巩李宇春登台献艺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13 09:26:00


 

  ●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著名作家莫言、“最美奋斗者”法官宋鱼水、“蛟龙号”海试现场总指挥刘峰等都将亮相

  ●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的官兵还将在晚会上进行现场互动

  □ 本报记者 陈巨慧

  1月12日,“最爱中国年”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启动暨战略合作发布仪式在济南成功举办。该晚会将于1月2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晚间在山东卫视及各大平台与观众见面。

  1月11日晚,2020山东春晚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活动开始,一段新鲜出炉的春晚彩排VCR抢先曝光。灯笼造型的炫美舞台、精良的制作水准、演员的精彩演出……与会嘉宾先睹为快,近距离感受到了2020山东春晚的魅力。晚会以“爱国家 爱家乡 想回家”为主题,从阵容、体量、场地、创意等多维度全面突破,打造有史以来演艺阵容最佳、制作水准最高的一届山东春晚。

  据悉,2020山东春晚在投入力度、演出规模、明星阵容、档次水平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做足了文章,各个方面都创历史之最,这对讲好新时代山东故事,塑造新时代山东形象,不断提升山东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这次春晚录制所在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是济南最大的会展中心,也是济南全力打造的一张高端化、国际化会展经济新名片。录制所使用的超大单厅场馆,面积达11000多平方米,将为春晚恢宏大气的舞美设计、多样化的表演形式,提供广阔的创作空间,呈现绚丽多彩的视听效果。

  据悉,2020山东春晚于1月12日、13日进行录制。今年山东春晚集合了全省各方面、各文艺院团的精英,组成柔性团队共同打造,融合了柳子戏、杂技、挑山号子等多重本土文化元素,将呈现浓浓的山东味、家乡情。风筝、剪纸、花饽饽、皮影、虎头鞋等大家耳熟能详充满浓郁山东特色的物品都将在晚会的开场舞中亮相。

  从已曝光的阵容看,除了黄渤、黄子韬、黄晓明、吕思清、杜江、马天宇等山东籍演艺人员集体“回家过年”外,冯巩、李宇春、腾格尔、龚琳娜、孟鹤堂、周九良、郎鹤炎、张鹤伦、冯提莫等也将悉数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奋斗在五湖四海、为祖国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山东人,也通过各种形式参加晚会,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全国人民的祝福。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著名作家莫言、“最美奋斗者”法官宋鱼水、“蛟龙号”海试现场总指挥刘峰等都将亮相2020山东春晚。此外,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的官兵,还将在晚会上进行现场互动。

  此外,晚会还将以创新的形式推介山东的特色文旅产品及冬季旅游资源。播出期间,山东卫视将携手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好客山东·山东有礼”天猫旗舰店开展“文旅带货”系列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