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云会客、融媒化 大众网·海报新闻为您展现“云”上两会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

2020-05-21 09:18: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开幕。这是特殊的一年,也是振奋精神、砥砺意志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大众网·海报新闻重点打造两会云客厅、海报有约、Vlog我上两会等栏目,“报、网、端、微”全媒体全平台集中发力,传递两会好声音,讲述山东好故事。

  “云”访谈 

  实现会场内外“云”上会面 

  议国是,话民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大众网·海报新闻创新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制作“云端会客厅”,通过人工抠像技术将主持人嵌入虚拟演播厅,连线各行各业的网友与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委员,实现会场内外“云”上会面,老百姓谈变化、说期盼,代表委员谈建议、出实招。就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热点话题与网友交流。

  会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还将重点关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如何发力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话题,深度聚焦两会。

  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打造的“Vlog我上两会”栏目,以视频的形式,第一视角记录代表和委员的参会故事。跟着代表委员去开会,“揭秘”他们的住地……为两会报道增添更鲜活的现场报道,打造更全程的媒体呈现形式。

  创新的“海报有约”栏目将通过图文+微访谈短视频形式,围绕核心技术创新、中小企业融资等新旧动能转换话题,为大众带来更丰富的两会内容。

 

  两会云客厅栏目。

  融媒化 

  让报道更全息更全效 

  如今新闻报道,更突出强调移动化、可视化。今年的两会报道不仅有“颜值”,更有丰富“内涵”。

  今年两会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充分发挥全媒体、全平台、矩阵式传播优势,PC端与海报客户端、微博微信、山东手机报等全面发力,同步开设“专题、专栏、专区”,重点报道两会开幕闭幕、政府工作报告、山东代表团、代表委员声音、总理答记者问等内容。用融媒体传播手段浓墨重彩报道全国两会盛况,为网友、手机用户提供快捷信息服务。

  2020年全国两会老百姓关注啥?两会上哪些话题最“热”?今年两会“新”在哪?

  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创新融媒表达,围绕两会重点看点策划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图表、漫画、H5、动画视频……充分展现出我们的小康社会、我们的两会热点。打造“四全”媒体,我们让报道更全息更全效。

  此外,两会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还将加强社评、时评、理论原创,制作“两会微视评”,聚焦两会热点话题,评论员当主持,与专家或大Ⅴ视频连线,纵论天下事。同时,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将与大众网·海报新闻同步开通“聚焦全国两会“新闻专栏,同步刊发相关稿件。

  围绕一个主题,全媒体、全平台、融媒化、“云”呈现,传播两会声音,讲好山东故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