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大众日报记者讲述黄河入海报道背后的生态故事

来源:大众报业

2020-09-15 10:53:00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

  九曲黄河从山东入海。做好黄河三角洲保护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嘱托。地处黄河下游,工作力争上游。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突出黄河三角洲保护,打造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先行区。山东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首要任务,狠抓水体、河岸、河口系统治理和修复,实施黄河沿岸湿地资源、植被、动物等生物多样性保护计划,高标准推进一批骨干生态修复工程。

  为全面生动反映山东做好黄河三角洲保护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本报记者以黄河入海之地东营作为观察样本,深入采访调研,推出报告文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