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发行“两新一重”专项债券1338.7亿元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10-16 10:29:00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抢抓政策机遇,及时调整债券资金投向,共发行“两新一重”专项债券1338.7亿元,占发行总额的42.7%,支持相关项目761个,占重点项目总数的36.6%。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发行专项债券324.3亿元,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等项目387个,着力提升城乡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行专项债券321.1亿元,重点支持智慧交通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2个,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

  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发行专项债券693.3亿元,突出支持鲁南高铁、郑济高铁等重大项目172个,为扩大政府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