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报大新闻丨采样超千万,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0-16 10:28:00


 

  截至10月15日20时,青岛已采样1058033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除此前发现并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未发现新增阳性样本。历经3天昼夜奋战,青岛主城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已基本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结果均为阴性。

  采样超千万,背后都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青岛全员核酸检测的按时顺利推进,得益于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援。省卫生健康委调集全省力量支援青岛市核酸检测和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山东省疾控中心3个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济南市、烟台市、济宁市、东营市、日照市、淄博市、威海市、临沂市、滨州市、潍坊市、菏泽市等兄弟城市,派出1200多人的核酸检测和采样队伍支援青岛。作为青岛市城阳区东西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县,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医护人员火速集结,短时间内组织成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50人,不远千里赶赴城阳区支援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采样超千万也离不开岛城核酸检测采集员在一线的昼夜奋战。疫情发生后,34岁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宋珊主动请缨,和同事们负责香港中路街道5个社区14个检测点的采样。从10月11日下午到14日晚上,四天三夜里,宋珊只睡了六七个小时,一直在单位没有回家,吃饭时抽空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

 

  点击查看相关报道:《采样超千万份开展检测,未现新增阳性样本》《四天三夜采样,只睡六七小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