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蒙红动中国”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临沂分会场)暨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 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7 19:32:25


  阳春三月,鲜花绽放,万物生发,沂蒙大地遍地锦绣。3月27日上午,由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兰陵县人民政府,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承办的“沂蒙红动中国”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临沂分会场)暨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启动仪式在兰陵县压油沟景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对激发临沂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着力培育文旅消费新场景,深入推进长三江休闲旅游后花园的打造,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区域合作与促进处处长何俊民,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玉轩,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呈春,山东省自驾游协会会长谢英民,江苏省自驾游协会会长王学霆,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兰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波出席,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主持启动仪式。

  边峰在致辞中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车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临沂是山东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市,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秀美、商贸物流发达,是一座朝气蓬勃、开放包容的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边峰指出,2017年首届临沂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在培养市民文旅消费理念、激励文旅消费行为、推动文旅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全市促进消费的重要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本届文旅惠民消费季围绕“沂蒙红动中国”,在端午、六一、七一、中秋、国庆等节点,精心策划推出了一批有规模、有特色的主题文旅消费活动。特别是联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自驾车旅游协会举办的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活动,规模空前、富有特色,将有力助推临沂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的“后花园”。

  尚玉轩在发言中表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是山东省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重要品牌活动,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普惠大众的原则指导下,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通过四年来精心培育,活动机制不断完善,金融机构、电商平台和文旅企业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活动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形成了促进文旅消费“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惠及民众”的长效机制,走出了一条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山东路子”。临沂是革命老区、旅游胜地,今年策划推出“沂蒙红动中国”主题,将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与文旅惠民消费季品牌活动相结合,组织了规模空前的自驾游主题活动,合时宜、顺民心。下步,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沂蒙革命老区文旅事业发展,与临沂市一起瞄准供需两端持续发力,进一步创新举措主动作为,积极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强化活动引领,扩大补贴范围,提升数字消费,完善消费服务,全面助推新时代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新步伐。

  启动仪式上,谢英民、何俊民、刘桂强、刘波为安徽众行户外俱乐部、上海趣游国际旅行社趣游俱乐部、长三角自驾俱乐部联盟等自驾游合作方授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沂蒙山唱响跟着共产党走”宣传片;钟呈春发布临沂市旅游大团队奖励政策;发布建党百年——临沂红色旅游精品自驾游线路。

  此外,仪式上还现场发放了20万元市级文旅惠民消费券,大家纷纷扫描登录“临沂文旅云”平台,争相领取“文旅红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上台,共同按下启动光柱,“沂蒙红动中国”第五届临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环节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媒体人员、自驾游车友还饶有兴趣的乘坐小火车游览了压油沟景区,如画美景令人流连忘返。

  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河南等五省(市)自驾游协会负责人,长三角重点客源城市自驾游企业代表,“百家旅行社走进沂蒙山”代表,“百家媒体走进沂蒙山”代表,“百名知名网红直播”代表;临沂市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文化和旅游局、文旅发展中心负责人,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代表,加盟商户代表和广大游客朋友参加启动仪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