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暖心闻丨路遇火灾潍坊3位“准大学生”冲了上去 开学前收到荣誉证书

来源:大众网

2022-08-17 09:01:45


  近日,山东潍坊三名“准大学生”教科书式救火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引发网友纷纷点赞。8月13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消防救援大队授予三人“优秀消防志愿者”荣誉称号。

  据了解,8月9日早上,潍坊市区奎文门附近一小店起火,三名“准大学生”第一时间发现,面对火情,他们临危不惧、冷静分析、行动迅速,上演了“教科书式”救火操作。参与救火的刘子辉、李建民、亓欣羽三人,是潍坊实验中学今年高三刚毕业的学生,大学选读的专业是空乘,今年九月份即将入学。

  “那天我们吃完早饭在附近的路上,忽然看到有很多浓烟,我们就赶紧跑去事发地,确认着火之后我们三个第一时间找到了灭火器,我和亓欣羽找到工具砸开着火店铺的门玻璃,随后我们三人分工,两人拿灭火器灭火,另一个人打119报警。”刘子辉回忆。对于近乎专业的救火行为,三人表示,平时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消防演练,这次救火也算是学以致用,利用平时演练学到的技能第一时间处理火情,为消防员赶到救援赢得了时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