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众日报基层联系点的新鲜事|丰收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9-05 09:00:10


  “鲁南粮仓”十万亩玉米丰收

  9月2日,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柏花园村农民在晾晒玉米(无人机照片)。

  9月2日,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柏花园村农民在晾晒玉米。

  金秋时节,被誉为郯城县10余万亩春玉米喜获丰收,农民利用晴好天气抓紧脱粒晾晒,确保颗粒归仓。房前屋后遍地金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房德华 摄影)

  山地谷子丰收在望

  8月31日,邹平市西董街道南部山区农民在查看谷穗。

  8月31日,邹平市西董街道南部山区成熟的谷穗。

  中秋时节,邹平市西董街道南部山区300多亩的谷子谷穗沉甸甸、黄橙橙,谷粒饱满,即将丰收上市,农民加强后期管护,确保颗粒归仓。今年以来,邹平市西董街道充分利用区域内山地资源丰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有利条件,在连片的20多个山村打造特色农作物种植基地,探索山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国企助力、农户种植的生产经营新路径,实现村集体和农户双增收,促进山村产业振兴。(董乃德 范宜成 摄影)

  金秋山楂红 果农采摘忙

  9月3日,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西黄蒿村农民在山坡采摘山楂。

  9月3日,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长城村农民在分装山楂。

  金风送爽,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种植的3000亩山楂迎来了收获季节,红灯笼似的山楂缀满枝头,果农抓紧农时将成熟的山楂采摘、分拣、销售,山乡田野到处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刘明祥 摄影)

  (大众日报记者 蒋兴坤 整理 统筹 周京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