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淄博这些企业获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9-03 08:59:32


  今年的山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参照山东“十强”产业及重点产业链、产业集群及工业设计发展现状,从20个行业领域选拔参赛作品,同时首次在纺织服装领域开设专项分赛。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共有6371件有效作品(其中高校作品2531件)进入初赛,最终北京冬奥会雪蜡车等10件作品获评第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本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设置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50名及大赛新星奖50个(针对在校学生、青年教师及设计师)。获得金奖的主创设计者个人(在校学生除外),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5月10日至8月1日,经过初赛线上评审、复赛实物评审、决赛现场答辩和向社会公示环节,北京冬奥会雪蜡车等10件作品为第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璀璨AI小云屏等20件作品为大赛银奖;无人自主水下航行器(AUV)等50件作品为大赛铜奖;AR智能眼镜Alphalong S10等50件作品为大赛新星奖。确定跨界针织等3件作品为纺织服装分赛金奖;一种智能制帽整套流水线设备等12件作品为分赛银奖;“运动绅士”舒弹抗皱系列面料等20件作品为分赛铜奖;智控睡眠被窝等20件作品为分赛新星奖。

  山东将对“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纺织服装分赛全部获奖作品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展示,并通过举办设计创新高峰论坛、产业对接、主题推广等各种形式的产业对接活动,引导大赛成果与创投基金、社会资本、品牌企业等资源对接。

  获奖名单如下: